专注饲养小猫咪

[空网]谈一场神经病般的恋爱(05)

现代乐队paro

设定都是胡扯的

ooc肯定有

虽然欺负了spa但是我对spa的爱发自真心!

小网其实有心动史家八卦,就算是蜘蛛也有八卦的心【。



============


五、主唱的神经病可能是遗传


一时间的无言。

史家父子二人之间的气氛诡异,网中人觉得自己这种局外人就应该甩着车钥匙赶紧飞一般地逃离但是局势使得他只能在戮世摩罗背后站桩。

卷入了暴风的中心后,想逃早就来不及了。


史艳文沉默了几秒,终于开了口:“……小空,和爹亲回家吧。”

戮世摩罗哼了一声,听上去还有点愉悦:“回家?大概对于史贤人来说,养孩子就和养狗一样,想起来招呼一声就行的吧~”

网中人一边假装自己此时透明如同空气般毫无存在感,一边暗暗给面前上演的大戏打上了豪门恩怨的tag。

“小空……爹亲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哦~没这么想过,”戮世摩罗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那么当年呢?你在想什么?”

“小空!你知道爹亲从……”

“不,我不知道。”戮世摩罗口气一变,收起了原来轻浮的语调,网中人即使看不到他表情也能感受到他周身散发出的气息都有了一丝危险。

“收起你伪善的嘴脸,啊不对,这个样子可能对其他人挺有用的,可惜对我完全不管用呢真是可惜。”

戮世摩罗耸了耸肩,转过了身。网中人看到史艳文欲言又止地垂了眼,眼中难掩的悲伤,在街灯拉出的阴影里更显寂寥。

“走了,网中人。”网中人被戮世摩罗拍了肩膀,才晃神跟了上去,虽然他并不记得之前有要和戮世摩罗一起去哪里,不过留下来显然更加不适合,总不能拍着史艳文的肩膀说没想到你儿子在你面前都那么欠揍。


他摁开了车锁,戮世摩罗没打招呼就拉开了门一矮身钻了进去,等网中人坐进驾驶座的时候,就看到那小子扒在椅背,把脸卡在两个坐椅之间。

“好了,小鬼现在怎么办?”网中人深呼出一口气才开口问道。

“先走呗,还是你想看着我爹何时恢复直接开了车来追吗?”

“他会来追……?”网中人忍不住又瞥了一眼看起来温润如玉的史艳文一样。

“你是没见过他和藏镜人半夜飙车,架势都快赶上F1了,最后两辆车都几乎报废了回来,让我想想他们是为什么飙车来着……啊,对了似乎是要藏镜人带着家人回家过年吃火锅。”戮世摩罗说到这里似乎挺高兴,笑得网中人打了一个寒颤,直接踩了油门冲出去。

老实说他只是一辆普通的凯迪拉克可不想被一辆加长宾利一路狂撵。


“好吧,去哪里?”两旁街景缓缓向后滑过,网中人瞥了一眼还凑在自己旁边的戮世摩罗,路边霓虹落在他脸上光影交错。

“这么好?我以为会被你随便找个角落仍在路边呢。”网中人用了三秒钟思考了下要不要如此行动,就听戮世摩罗接着道,“不过都到这里了要不送我回学校呗。”

网中人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若他的记性没出错的话这里再开去魔世大学似乎要半小时,主要的问题是他们根本开的是反方向不知道他哪里得出的“既然到这里”的结论。

算了,看在他大概算自己小辈的份上……网中人认命在一个十字路口打着方向盘,掉了一个头。

一路上没有多话,戮世摩罗也安静地窝在后座上把玩着手机,网中人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没料到竟对上他的眼神。

戮世摩罗捏了捏自己左边微长的侧发,噙了点笑:“怎么了?”

“看看你睡着了没。”网中人顿了一会儿,“你怎么知道我看了你一眼。”

“直觉。”戮世摩罗笑得高兴了一点,“其实我还有点好奇你墨镜下面是什么样子的。”

网中人挑眉没理他。

“你就不好奇为什么我和史艳文父子关系那么糟?”戮世摩罗也没管网中人的沉默继续道,“想知道的话不如我们来换换?”

网中人瞥了他一眼。

“开~玩笑的。”戮世摩罗往后一仰,躺在了后座椅上,微翘的卷卷额发似乎因为他过大的动作弹动了一下,“今天的事情就当做没发生,我请你喝酒。”

“不用。”

“就当是车费吧~”戮世摩罗转了头看着车外的景色,“还有,谢了。”

网中人依旧没有回答,他觉得安静下来的戮世摩罗突然被一种沉寂的气氛包了住,令人看不透,捉摸不透。

虽然他并没有想要了解这个小子。


之后,史艳文就和随机刷新一般偶尔会出没在“沉沦海”酒吧,网中人在台上扫到白色西装套的史艳文,站在角落里低调又显眼地看着他们演出,他随意瞥了戮世摩罗一眼,那小子还在忘我地演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那边的史艳文。不过估计就算注意到了他也不会多看那么一眼,起码网中人已经见识过不止一次戮世摩罗对史艳文的视而不见,达到了正面路过目不斜视的地步。

网中人觉得这样看来史艳文这个当爹的有点可怜。

好吧……就算您有点可怜也别看着表演就流泪了啊……

若不是手里还有bass,网中人的确有种双手捂脸的冲动。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煤球保育员 | Powered by LOFTER